40名外卖骑手“变身”文明交通志愿者,助力龙城文明创建
2020-09-22 0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40名外卖骑手“变身”文明交通志愿者,助力龙城文明创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何猛 翁嘉琳)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龙岗区龙城交警中队与外卖企业美团公司对接,在早高峰和晚高峰期间选派40名美团骑手在辖区5个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出现的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据悉,针对辖区外卖骑手不服从交警指挥、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9月19日,龙城街道组织召开外卖行业警示约谈会,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裕东,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交安办)、龙城交警中队,以及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龙城交警中队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卖行业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从严执法,绝不姑息;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交安办)要将外卖骑手交通违法查处情况,及时反馈至其所在的外卖公司,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外卖骑手,相关企业要按照内部管理规定进行叠加处罚,加大企业内部追责、问责力度,真正给其戴上“紧箍咒”;外卖公司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全面消除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不带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礼让行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

会上,美团、饿了么两家公司的与会人员现场承诺将强化管理水平,强化工作人员教育,确保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努力争当文明驾驶人。

而让外卖骑手做交通志愿者,旨在让他们通过亲身体验的教育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让外卖骑手从交通管理者和交通参与者的角度出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规范外卖车辆行车秩序。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