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小店经济数字化、智能化 移卡LINK2020智慧经营生态大会举行
2020-09-21 2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小店经济数字化、智能化 移卡LINK2020智慧经营生态大会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1日讯(记者 刘梦婷)9月20日,移卡LINK2020智慧经营生态大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以“未来商业·协同进化”为主题,邀请智慧经营产业链相关产、研、资、管全生态从业者共聚一堂,全面讨论数字经济新趋势,帮助小店商家找到通往智能新世界的钥匙。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小店经济抗风险能力差、营销手段单一等缺点进一步放大。经过此次疫情洗礼,商户开始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迫切性:过去以流量为核心的商业经营模式,需要逐渐向全生命周期智慧经营进化。

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中小微企业技术升级的必然趋势,移卡也参与其中。移卡集团消费云副总裁朱洪伟在演讲中提到,作为头部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移卡具备多年的B端商户服务经验,围绕商户经营的全链路提供科技赋能商业服务。

移卡集团消费云副总裁朱洪伟发表演讲。

产、研、资、管全生态从业者坐而论道小店经济

“数字化是可以提高生产效率的,尽管未来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是数字化必然是未来的大势所趋。”朱洪伟在谈及数字经济时表示。

从数据来看,我国初级的数字化用户规模800万-1000万,高阶的数字化用户在3000万-5000万。这个数字表明,我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程度比较低,整个市场有很大的空间。同时因为疫情,有80%的中小微企业在寻求数字化转型升级。

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必然趋势,移卡集团消费云副总裁朱洪伟表示,“支付对商业的重要性就像空气对人类的重要性,特别是移动支付普及之后,让资金的信息沉淀下来,成为了新的数据。让商业服务有了极大的扩展性和商业空间。”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