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规格!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年会在深举办
2020-09-21 2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高规格!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年会在深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年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1日讯(记者 刘梦婷)9月1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主办,由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年会”在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专家学者参与此次盛会。

据大会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张力伟教授介绍,此次大会的主题围绕“抗疫”,表彰了为此次疫情做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和优秀杰出的医师们,中国医师协会特别准备了“2019年度王忠诚中国神经外科医师年度奖颁奖仪式”等一系列的神经外科抗疫纪念活动。

本次大会设立神经创伤、神经重症、颅底外科、神经肿瘤、脑血管病、神经介入、小儿神外等专题,鼓励不同专业各自开展学术交流,并希望通过此次盛会,推动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进一步发展,对我国神经外科医学事业的发展和神经外科医师的培养产生积极的影响,造福病患,服务人民。

据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维平介绍,经过35年的发展,市二院神经外科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百强科室,学科布局也很完善,拥有十个成熟的亚专科、重点实验室,已经形成了医教研为一体的神经外科中心,入选广东省高水平重点专科行列,并获得全国神经外科领域广泛的肯定和认同。如此高速的发展,自然有能力和底气举办全国性的神经外科大会。深圳也希望利用此次会议提供的交流平台,不断促进深圳神经外科的发展,提高专科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深圳人民保驾护航。

据张力伟介绍,此次大会的另一个特色是人文,在精神外科领域,除了要强调先进的医学技术,还要关注医学中的人文关怀。所以,此次大会还请来了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的单霁翔,对如何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单霁翔发表较为深刻的看法。此外,大会也带来了目前国内外神经外科的新发展讯息。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周良辅教授从临床医学发展和人脑进化方面论证剖析分科的功与过;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许百男教授对岛叶胶质瘤的手术治疗做了详细的讲解;张力伟则对中国神经外科医师执业状况进行了初步的结果分析。


第十五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年会现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