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善行,与爱同行 南山区慈善月宣传走进南山街道
2020-09-21 21: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慈心善行,与爱同行 南山区慈善月宣传走进南山街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9月21日,由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慈善会主办,南山街道办事处协办,深圳市南山区邻家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慈心善行,与爱同行”庆祝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深圳慈善月宣传活动(南山街道专场)在向南公园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以慈善游园会的形式开展,共设置六大板块:慈善宣传展示、爱心义卖、助力集市、趣味互动区与慈善打卡。“趣味互动”板块设置的游戏寓教于乐,让市民朋友们在游戏中感受慈善的力量;“助力集市”板块由爱心企业带动慈善便民、多元慈善服务生态发展;“爱心义卖板块”倡导市民们在“爱心驿站”献出爱心,让浓浓的爱传递到需要帮助人;“9·5中华慈善日”微笑墙爱心留影拍照打卡,则将慈善活动的影响力辐射至每一个“朋友圈”,让公益慈善好故事在线上广为传播、在线下不断延续,促使和感召更多新生力量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

本次慈善宣传活动在以往宣传工作经验上,紧跟时代步伐,融入湾区建设理念,结合大爱南山、共襄善举的慈善精神,通过“慈善+科技”等方式提高市民的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

不少市民表示,慈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活动他们了解到慈善会工作与9·5中华慈善日深圳市慈善月,也很高兴能够参与慈善。

南山慈善公益发展与进步

这几年,南山的慈善公益事业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也取得了好的工作成果。2018年,南山区慈善会圆满地完成了第三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有253家会员单位加入到了理事会,有51家会员单位在换届现场认捐善款达1亿零50万元。同时,慈善会不断深化、优化传统项目,把“家门口”的慈善公益做实做好,仅2019年为“阳光助医”、“金秋助学”、“爱心助老”、“特困救助”、“节日慰问”以及“悦行越爱助学”、“交通安全进校园”等公益项目投入多达230余万元。

在广东扶贫济困日募捐活动中,仅2019年对贫困地区投入援助善款多达1800余万元。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慈善会立即启动应急慈善平台,南山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截至8月31日,累计接收捐赠善款147笔,共计1773.43万元,接收捐赠物资146批,总价值达3210余万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汇聚成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总体战、阻击战、防控战的磅礴力量,让“善行天下,爱满南山”的慈善精神在南山的弘扬光大。

今年适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南山的慈善公益事业伴随着深圳“慈善之城”的发展而发展,已连续4届参加在深圳举办的中国慈展会,南山慈善会将践诺守信、不负众望、不负重托,秉承慈善宗旨,弘扬慈善文化,大力营造“人人关心慈善、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尽心尽力尽责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更多需要帮扶、兜底的特殊人群,分享慈善公益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