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大意丢手机、身份证 公交人“接力”传来好消息
2020-09-21 1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乘车大意丢手机、身份证 公交人“接力”传来好消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这手机存有重要信息,幸好遇到你们这群热心人,谢谢你们。”9月20日,市民张先生在西部公汽福凤车队办公室领回遗失的手机和身份证时,连声感谢称赞公交驾驶员和工作人员。

据张先生称,9月20日17:40左右,他从固戍地铁站乘坐上 M530路公交到西乡径贝村下车,上车找座位坐好后,就迷迷糊糊睡着了,听到车辆报站西乡径贝村到了,就急急忙忙下车了,放在裤子口袋里的钱包什么时候遗落在座位上都不知道,钱包里面有身份证、深圳通、出入证、手机,下了车走了很远想要打电话时,才发现钱包、手机不见了,这可把张先生急坏了,手机里有很多客户的电话,要是丢了损失可大了,就是要补办也很费时间,张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又返回西乡径贝村站台乘坐下一班 M530线路到达沙河东总站,沙河东场站管理员马上联系 M530线路车队长万队,万队根据张先生上车的时间地点,通知智能调度利用智能系统锁定张先生所坐的车辆,并发送信息到该车辆的车载机,驾驶员余子凯进站时看到报站器上显示的信息后,立刻把车停到安全的地方,离开驾驶室寻找,在座位上找到了张先生遗失的钱包,马上电话通知调度员,就这样,短短的15分钟,张先生的钱包就找到了。当张先生得知自己遗失的钱包被驾驶员捡到并保管后,市民张先生难掩喜悦与感激:“真是多亏了热心的公交管理员和公交司机的帮忙”

20日21时,张先生来福凤车队办公室,拿回了自己丢失的手机、身份证。张先生握着值班队管的手一直道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果在车上丢失物品,可拨打公交热线12328或西部公汽客服电话36357333查询。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