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网泄露执法人员身份证号,回应:会向上级反映
2020-09-21 14:59
来源: 澎湃新闻

政府官网泄露执法人员身份证号,回应:会向上级反映

人工智能朗读:

聊城官网泄露266名执法人员身份证号,回应:会向上级反映

澎湃新闻2020年9月21日讯 2017年底和2019年底,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曾经两度集中曝光过多地政府官方网站、学校官网泄露公民个人隐私信息(身份证号、家庭具体地址、电话号码等)的案例,如今,这一泄露行为仍然大批量存在。近日,有网友向澎湃新闻反映称,聊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的一则《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名录库》,泄露了266名执法人员个人隐私信息。

9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在聊城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到了上述公示信息,网站显示该名录库由市城管局发布于2019年11月18日。其中,除了执法人员的姓名、性别、工作单位、执法证号等基本信息外,名录库还同时披露了这些执法人员的完整身份证号码。

针对上述名录库是否存在隐私泄露的问题,聊城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值班工作人员9月21日下午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布完整身份证号确实涉及到了隐私泄露的问题,会及时向上级领导反映。”(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岳怀让 实习生 田玉)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