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工作组深入基层抓细节强落实
2020-09-21 11: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工作组深入基层抓细节强落实

今年是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年,昨天下午,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工作组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庆澜的率领下,先后抵达罗湖区东门解放路商业街、福田区华强北商业街,在东门街道、华强北街道及背街小巷和周边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工作。

记者看到,两条主要商业街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公益广告,运用多种形式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有机融入了日常生活场景,成为步行街上的一道文明风景;商业街区的公共卫生间指示设计别致;东门的蛟湖路,以及华强北的华发北路、振中三街、振兴路等背街小巷,市容市貌干净整洁,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井然有序;居民小区内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到位,小区楼道内消防设施齐备,文明氛围浓郁。

然而,一些不文明行为也影响着市容市貌。商业街的背街小巷路边停放有大量共享单车、电单车,虽然大部分停入指定位置且摆放整齐,但不乏乱停乱放现象,特别是共享单车上乱张贴的小广告,成为文明城市发展的不和谐因素。另外,工作组对公共场所的机动车停放、公益广告张贴、不文明行为的指引和教育、温馨和谐氛围营造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工作组指出,商业街是城市的文明名片、文明窗口,文明创建工作更要保持常态化,提高站位加强精细化管理,逐一参照管理标准,夯实细节、压实责任,将创建工作落小落实落细,让文明城市创建造福百姓。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