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农村100%的乡镇已有邮政局所 建制村全部实现直接通邮
2020-09-21 11:13
来源: 央视新闻

国家邮政局:农村100%的乡镇已有邮政局所 建制村全部实现直接通邮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2020年9月21日消息,今天(2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邮政快递业助力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会上表示,邮政快递业已成为支撑农业、疏通农村、服务农民的重要生力军,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流通新渠道,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帮助农民增收的重要动力源,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行业力量。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说:“目前,农村100%的乡镇已建有邮政局所,100%的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他指出,2019年,农村地区收投快件超过150亿件,今年1—8月,这一数字就达到200亿件,农村地区快递处理量增速比城市高10个百分点以上。邮政快递业着眼农村地区生产生活发展需要,不断满足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用邮需求,不断提升农村邮政网络的利用效率,不断完善农村地区的快递物流体系,逐渐成为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的重要渠道,在促进农业生产、加速农产品流通、推动农民消费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记者 唐颖、都昕竹)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