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停产!一代经典落幕!10年销售超7500万台!现已结束!下一站是?
2020-09-21 08:56
来源: 央视财经

全部停产!一代经典落幕!10年销售超7500万台!现已结束!下一站是?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任天堂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旗下3DS系列游戏掌机已全部停产。

根据任天堂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虽然新3DSLL、新2DSLL,以及2DS的页面列表仍可打开,但每款产品的名称下都列出了“停产”的字样,而主页上的信息则是整个系列都已经结束生产,因此也代表着这款诞生于2010年的掌机,正式走完了长达10年的生命周期。

首款3DS2010年亮相裸眼3D功能引领风潮

在2010年的E3电子娱乐展会上,任天堂推出了3DS,接替其在2004年推出的一代经典产品Nintendo Dual Screen(NDS)。由于NDS是在索尼的PS4之前最快达成一亿台销量的游戏主机,市场成绩实在是太辉煌,因此其续作3DS很快也就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3DS延续前代NDS的设计,继续采用双屏幕折叠设计,除了强化处理器与图形处理性能之外,其最大的亮点就是支持了当时火热的裸眼3D功能。

任天堂3DS系列10年累计销量7500多万台

2011年正式上市后,任天堂3DS深受玩家追捧。亚马逊的数据显示,在美国,3DS上市时的预售量是竞争对手Wii的两倍。上市后的一个月内,就在美国市场售出接近50万台。2011年全球销量超过1140万台。

10年间,任天堂先后推出了多达6款3DS系列机型,除了初代的3DS之外,还有2012年7月推出的加大屏幕的3DSLL,2013年10月在欧美市场发布了取消裸眼3D功能的廉价机种2DS等。3DS系列一度是任天堂最畅销的一款游戏主机之一。根据任天堂财报显示,3DS系列累计销量7587万台,软件累计销量38407万套。

后继乏力任天堂3DS销售遇阻

然而最近几年,3DS的销量大幅下滑。2019财年,3DS销量为69万台,销量同期跌幅已经达到了73%。有分析表示,智能手机的出现给3DS的销售带来巨大冲击。另一方面,任天堂在硬件设计上的平淡可能也是其中极为重要的原因之一。这款掌机的3D效果在营造空间感上的优势并没有被游戏充分利用,也导致了3DS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款性能加强版的NDS。

此外,在任天堂于2017年推出Switch游戏机之后,3DS系列的销量就逐渐下滑,游戏方面也越推越少,2019年只有4款游戏新作推出。

任天堂将集中资源经营Switch相关业务

3DS全球销售尽管高达7500多万台,但不及前一代NDS的一半。现在3DS系列停产后,任天堂目前的重点则是在Switch身上,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Switch在全球的出货量已经超过6100万台。

任天堂计划2021年推出Switch的升级版本。新Switch将有更强大的运算能力以及更细腻的画面表现力,并支持4K分辨率。在机器定位上,新Switch希望面向更大范围的玩家群体,囊括休闲玩家及长时间核心用户。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