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侠客行》个性化邮册正式发行 向77名深圳援鄂医疗队员致敬
2020-09-21 08: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战疫深圳侠客行》个性化邮册正式发行 向77名深圳援鄂医疗队员致敬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09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莉琼)一张小小的邮票,承载着一座爱心之城对77名援鄂白衣战士的致敬。昨天上午,全国首个《战疫深圳侠客行》邮册在第八届中国慈展会正式发布,这本定制版创意邮册上,有77名医务人员单人武侠海报,配有个人肖像的邮票,深圳博物馆将对邮册进行收藏。

今年年初,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圳派出5支医疗队、77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战疫时刻,冲锋在前的援鄂医疗队深深感动着湖北人民和深圳人民,深圳报业集团用创意定制邮册的方式,致敬每一位勇赴一线战疫的医护大侠们。

据了解,《战疫深圳侠客行》邮册以致敬逆行医护人员为主题,深圳报业集团前线记者用相机记录下深圳派出的5支医疗队、77名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以此为原型,再由深圳报业集团优秀设计师合力手绘侠客风海报,向最美援鄂医护人员致敬。《战疫深圳侠客行》邮册分为江城盟、容城坞、雷神山、警衣卫、康宁阁、神记营等六个篇章,77名医护人员各有一张定制单人武侠海报,配上一组由医护个人肖像制作的邮票,定制版邮票配合武侠人物形象制作的邮册极具收藏价值。

作为《战疫深圳侠客行》邮册策划方,深圳特区报编委蓝岸在发布仪式上表示,77名医护人员精湛的医术、高尚的情操,感动着湖北人民和读特客户端特派湖北的记者,深圳报业集团抽调精兵强将,采用手绘、H5和视频融合的方式,给每一位援鄂医护人员绘制了漫画形象,同时配有医护人员的个人肖像邮册。援鄂医疗队队员单人系列海报推出后,新华社、光明网等媒体网站纷纷转载,并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仪式上,在市卫健委巡视员孙美华等领导见证下,主办方将《战疫深圳侠客行》邮册送给了孟新科、易黎、刘禹翔、李学武、何方等5位援鄂医疗队代表,他们拿到《战疫深圳侠客行》邮册后,纷纷表示感到非常兴奋和感动。“我在微信群告诉援鄂医疗队队员们,邮册要发行了,他们都特别开心。这本极具创意的邮册,记录着我们在湖北一线奋战的岁月,真心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捐赠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礼物。”深圳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禹翔说。在深圳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孟新科的心中,他认为这是他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孟新科说,“我们在一线奋战,有很多人在幕后默默为我们付出,唯有继续用生命守护生命,奋战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才能更好地回报每一位深圳人民。”

此次关爱深圳赴湖北抗击疫情77位逆行者邮票纪念册制作活动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联合公益金百万行,深圳市群英慈善基金会共同支持制作,深圳报业集团、深圳邮政全程参与并执行。深圳市群英慈善基金会发起单位工作人员陈翔告诉记者,《战疫深圳侠客行》邮册以特殊的方式真实记录下77位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凝聚着深圳人的爱心和深圳报业集团创作团队的创意,也传递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陈翔说,能参与到邮册的制作中,也是一家基金会向抗疫英雄表达敬意最好的方式。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