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工行业展位广受关注 社会工作援疆成果显著
2020-09-21 08: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社工行业展位广受关注 社会工作援疆成果显著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09月21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王冠)第八届慈展会期间,社会服务展区的深圳社工行业展位人流不断、热闹非凡,时尚的展位设计、充实的展示内容、热情的咨询介绍、精彩的互动体验、寻宝活动与拍照打卡、糍粑手工制作、极具地域风情和民族特色的新疆舞蹈表演等内容,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嘉宾、观众来到深圳社工展位参观、交流、互动,可谓“人气爆棚”。

记者了解到,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深圳社会工作行业今年以“深圳社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进行了“1+N”模式的联合参展,重点推介了深圳援建喀什民族社工站项目及深圳湖南“牵手计划”等品牌项目,并开展了“脱贫攻坚信念时光机”“留守儿童艺术作品展”“心理减压体验活动”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同时,深圳25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通过展位交流、项目推介、真人图书馆、圆桌派会议、快闪打卡、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分别推介了本机构的优质社工服务,充分展示了深圳社工在开展民生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有效地增进了全国各地参展方对深圳社会工作品牌服务、优质项目、服务成效的认知了解,有助于深圳社会工作行业与全国各地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在社会服务展区的路演区,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安排了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路演活动。路演活动分为脱贫攻坚、心社联动、抗疫故事、儿童守护、老有颐养、多元共治六大专场,包括了深圳湖南“牵手计划”、社会工作介入心理支援服务项目、留守儿童图书角建设服务、少年儿童公益实践课堂、关爱脑退化症长者支持计划、“松坪小屋”社工帮扶服务等23个品牌项目,集中展示了各地社会工作者在探索开展优质社会服务中的典型经验,以及社会服务力量在助力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突出成效,打造了社会服务领域与其他公益慈善领域更加开放、包容的分享交流平台。

本次慈展会中,喀什特装展位全面介绍了深圳在产业援疆、民生援疆、社会工作援疆、旅游扶贫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展示了残障儿童启航社工综合服务、“守护天使”留守儿童保护共建服务、小母羊生计发展等众多品牌项目。同时,借此次慈展会的契机,12名喀什深圳产业园的优秀职工代表来到深圳,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活动。喀什展位也因维吾尔族姑娘们的加入,增添了许多异域风情,特色维吾尔语、灵动的民族舞蹈、香甜的新疆瓜果,吸引了无数观众的围观。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