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说廉丨罗湖、宝安、龙岗等区启动新一轮区委巡察工作(语音播报)
2020-09-21 08:17
来源: 廉洁深圳

一周说廉丨罗湖、宝安、龙岗等区启动新一轮区委巡察工作(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一周说廉(第五十期)


(本期主播:龙岗区纪委监委张东南)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开始了

深圳市纪委监委“一周说廉”栏目

带您回顾过去一周全国和深圳纪检监察大事件

本期由龙岗区纪委监委为您语音播报

欢迎收听!

国内事

9月13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贵州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9月14日,广东省第十九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在广州举行。培训班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广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作专题辅导报告。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专区“每周通报”栏目从9月18日起,分3次集中对各地查处的“四风”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第一期通报了福建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王建光违规审批发放补贴、广东省珠海市农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陆驹私车公养等9起典型案例,起到增强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

深圳事

近期,罗湖、宝安、龙岗等区相继启动新一轮区委巡察工作。各巡察组将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强对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对选人用人工作及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以上就是本期“一周说廉”的全部内容

欲知详情

请关注“廉洁深圳”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我们下期再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