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别忘了,本周要上6天班!至于天气,还是雨雨雨(语音播报)
2020-09-21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别忘了,本周要上6天班!至于天气,还是雨雨雨(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21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2020年9月21日深新早点

来自深圳新闻网

00:0007:29

早上好,小伙伴们~

中秋和国庆同一天,

21世纪仅出现4次,

目前正要经历第2次,

根据今年的放假安排:

中秋+国庆=8天长假!

但是,因为调休的影响,

本周日(9月27日)和下周六(10月10日)

要!上!班!

要!上!班!

要!上!班!

(重要的事情说3遍)

大家别忘啦!

带上你的雨伞,开启全新一周吧。

据天气预报,本周还是雨雨雨的一周,

周一至周二多云,

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

周三多云转雷雨,并伴有短时大风;

周四至周五多云;

周六至周日降雨增多。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气温26-31℃;偏东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今年1至8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今年1至8月,深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四。

②近日,深圳市地铁集团发布《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透露,深汕高铁全线设西丽站、罗湖北站、坪山站、惠州南站、惠东站、深汕站共6个车站。

③19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上发布了我国首部《复合手术室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稿。

④目前,广东省各汽车客运站已提前预售国庆、中秋节的汽车票,预计27日进入售票高峰,大家可提早购买车票,做好出行规划。

⑤日前,深圳市司法局发布关于征求《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据悉,该监管办法修订的主要内容涉新房销售规则、二手房市场监督管理、房屋租赁要求等,违反相关规定最高处罚五十万元,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处罚力度。

⑥20日,由菜鸟联合埃塞俄比亚航空开通的深圳到中东、非洲的全货运航线正式首航。这是非洲与深圳开行的首条洲际定期货运航班。

⑦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流保持快速回升态势,过去两个月(7-8月)累计保障旅客770余万人次。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内客流量、国内客运通航点总数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⑧近日,生态环境部"无废城市"技术帮扶会议在深圳召开。深圳安排建设75项工程,总投资约200亿元。其中,已建成41项,完成投资100亿元。10项年底将竣工,6项年底前将开工,18项正在开展前期规划研究。

⑨20日,龙岗区8个重大文体设施项目集中启动,其中包括宝龙文体中心、布吉文体中心、横岗文体广场改造等7个街道级文体设施项目,以及龙岗区体育中心还建项目。

⑩19日,由国土资源部自然资源作家协会评定,全国首个生态文学创作基地在深圳市大鹏新区正式揭牌成立。

天下事

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开启,此次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鼓励大家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②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消息,我国森林覆盖率已从20世纪70年代的12.7%提高至22.96%,我国生态系统质量显著提高。

③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流花16-2油田群顺利建成投产,该油田群处于南海深水区,高峰年产量可达350万吨。

④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民航局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发改基础〔2020〕1319号)》的文件,提出将加快补齐航空货运短板和弱项,促进我国航空货运设施发展。其中明确提出,近期到2025年要优化完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综合性枢纽机场货运设施。 

⑤互联网平台TikTok发表声明说,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美国甲骨文和沃尔玛两家公司达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据此尽快达成符合中美两国法律规定的合作协议。

⑥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消息,我国约有1000万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数量居全球之首,预计到2050年,将突破4000万。

⑦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法国、西班牙等国已经出现了第二波疫情,因此,中国仍然面临输入风险。但是国家检查团已经分赴各个省份督查感染病体系,不让输入性疫情成为小火苗爆发。

⑧20日,吉林长春通报发现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经核查,该产品为珲春某公司从俄罗斯进口,销至长春市。目前,长春已封存全市涉疫产品。

⑨美国政府单方面表示已恢复联合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并威胁联合国会员国若不执行制裁将“面临后果”。伊朗呼吁国际社会反对美国单方面制裁。

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英国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不可避免”,政府会考虑是否采取更严格的全国防疫限制措施。英国高校首架接中国留学生入学包机,顺利抵达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国际机场,其中约三分之一是返校生,三分之二是新生。

科技&财经

①探寻抗癌新“利器”,我国科学家又有新突破。前不久,我国首台自主研发加速器硼中子俘获治疗实验装置(简称BNCT)研制成功,有望为我国肿瘤治疗带来技术性革新。

②截至18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941.42亿元。

③18日,财政部发布了今年1-8月全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在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是主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全国税收收入增长7%。

④国家税务总局18日发布《关于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推出4项优化纳税信用管理的措施,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产,促进税法遵从。《公告》将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

⑤近日,银保监会消保局、人民银行消保局主要负责人日前在答记者问时重申,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公安部刑侦局提醒:96110来电一定要接听。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