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大力引进培育跨境电商 盐田综合保税区走出园区发展“新路子”
2020-09-20 14: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将大力引进培育跨境电商 盐田综合保税区走出园区发展“新路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0日讯(记者 胡津玮 )9月18日下午,由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和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协办的“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推介会”,在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海格国际商品交易及文化交流产业园举行。

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劲绮在致辞时表示,盐田区因港口而立、因山海而兴、因人文而盛,通过走品质发展之路,形成了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滨海旅游、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3+2”支柱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盐田综合保税区一期自2016年封关运作以来,已成为盐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年初保税区二期顺利通过验收,更是为园区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用足用好土地空间、政策资源,促进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保税检测维修、高端制造等新兴业态集聚发展。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馨在会上以“链接全球市场、构建跨境生态、重塑贸易格局”为主题进行演讲,从全球市场经济、产业链、国内跨境电商政策利好政策等多方面、多维度的分享了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同时表示,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作为跨境电商行业标准的发起者与倡导者之一,在跨境电商后疫情“新常态”下,将继续积极搭建政企桥梁,全方位助力行业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经济发展部张桂怡部长就盐田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和载体空间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梅沙海关综合业务科戴旭科长除了就海关针对跨境电商新业态监管政策进行宣讲,还重点介绍了梅沙海关的系列便捷通关服务,表示对跨境电商新业态导入园区的大力支持。

为了让参会单位与企业有更深入的沟通交流,会议还特别设置企业分享和现场咨询环节,邀请了部分跨境电商企业代表进行涵盖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的主题演讲。园区企业深圳市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六通合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在盐田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表达了对盐田综合保税区新兴业态发展前景的信心。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跨境电商企业如何进行环节优化提出意见和建议,格罗斯产业链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分析了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做到在线监管把控风险。活动还组织了多家金融机构现场与企业进行对接,丰富企业融资渠道。

据了解,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是深圳首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园区产业特色鲜明,以保税加工制造、保税物流、保税服务和保税贸易为核心的产业基础坚实。区内计划重点发展产业类型包括跨境电商与保税展示交易、保税高端制造、冷链物流、保税检测维修、研发设计、供应链金融、保税融资租赁、保税文化等,未来将继续通过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等各行业组织开展联动合作,大力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商等类型企业,配套物流金融服务,走出一条具有盐田特色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