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培训、入户宣传 “小喇叭宣传队”助推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工作
2020-09-20 13: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参与培训、入户宣传 “小喇叭宣传队”助推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工作

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小喇叭宣传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子豪)为推进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创建工作,让青少年逐步融入垃圾分类队伍当中,带动全区民众践行垃圾分类减量,9月19日下午,由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萌宝行动派,争做分类小喇叭”大鹏新区生活垃圾分类亲子家庭趣味运动会在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开展。

为做好垃圾分类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参与垃圾分类和减量的家庭影响力及社会影响力,此次活动共招募了30组亲子家庭进行运动会的竞赛,并以招募的亲子家庭为基础,通过授旗的方式正式组建了“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小喇叭宣传队”,为新区垃圾分类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喇叭宣传队”兴致高昂,开始了他们第一次的宣传工作,他们深入居民楼、餐饮商铺等发放宣传资料,呼吁大家要一起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

趣味运动会现场

此外,深圳市蒲公英计划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志愿讲师还为参与活动的家庭开展了一场全面细致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夯实垃圾分类知识基础,也拉开了趣味运动会的序幕。据了解,趣味运动会由垃圾分类投篮、垃圾分类拼图、体感互动分垃圾、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四个项目组成,每个项目设置有不同的分值,每组家庭在规定时间内需独立完成所有项目的挑战,最终将根据每个家庭的总得分进行排名。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一个个游戏区域内,参赛家庭紧然有序的进行着各个项目的挑战。通过简单趣味的垃圾分类益智游戏,寓教于乐,让每一位参赛者在身心愉悦中将垃圾分类知识深化脑海,提升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与思想认识。参与运动会的一位家长表示,趣味运动会通过亲自实践不同种类垃圾应如何科学分类,赛出了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与能力,受益匪浅。

大鹏新区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将依托《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实施,以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为阵地,开展常态化的垃圾分类科普教育活动,并借助新区首批25名蒲公英志愿讲师力量,让志愿讲师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蒲公英微课堂”免费公众教育活动等形式,不断提高新区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