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8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龙岗公共文体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
2020-09-20 13: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8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龙岗公共文体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


9月20日上午,龙岗区重大文体设施建设启动暨宝龙文体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

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未来几年,将会有一批街道级文体中心在龙岗“拔地而起”,市民可在家门口乐享文体福利!9月20日上午,龙岗区重大文体设施建设启动暨宝龙文体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正式举行。据悉,此次共有8个重大文体设施项目集中启动,其中包括宝龙文体中心、布吉文体中心、横岗文体广场改造等7个街道级文体设施项目,以及龙岗区体育中心还建区级项目。这也标志着龙岗公共文体设施建设驶入了“快车道”。

宝龙文体中心效果图

8个重大文体设施建设集中启动  将核增文体场馆功能空间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

当天上午,随着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雷卫华宣布启动开工,宝龙文体中心项目现场的工程机械发出阵阵轰鸣声。据了解,此次开工的宝龙文体中心是龙岗区街道级重点文体项目之一,是以“国际水准、国内一流”为标准打造的公共文体设施,将建成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城市文化体育建筑。

宝龙文体中心项目位于龙岗区宝龙科技城内,总建筑面积7.87万平方米,总投资7.45亿元,由地下室、1楼体育馆、2楼综合楼组成,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篮球训练馆、游泳馆、乒乓球馆、文化馆、剧场及其他公共配套设施,是集竞赛、训练、培训、观演、娱乐、交流、展示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数字化的文化体育综合体。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21年完成主体施工,2022年完成装饰并投入使用。

龙岗区体育中心还建项目区位图

此次集中启动的项目共有8个,除了宝龙文体中心即将开工外,布吉文体中心、横岗文体广场改造、园山文体中心三个项目年内也将陆续动工。龙岗区体育中心还建项目、坂田北文体中心、龙城街道文体中心、坪地街道综合文体中心四个项目也将在2021年上半年全面实现开工建设。

这8个重大文体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公共设施固定资产投资约63亿元,核增文体场馆功能空间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项目区位影响辐射范围将涵盖龙岗区东部、中部、西部片区,将形成构建街道级公共文体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硬件支撑。

横岗文体广场改造效果图

文体设施项目建设全面驶入“快车道”

据悉,近年来,龙岗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文化高地”发展目标,大力推动“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公共文体设施建设,尤其是街道级文体设施,并不断创新模式,逐一破解街道级文体中心规划建设难题,取得良好成效。截止2019年底,全区人均公共文化设施面积达0.35平方米,人均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达1.75平方米,超过了全市平均水平。

为加快街道级文体中心建设,龙岗区还制定了《龙岗区街道级文体设施建设标准》,对辖区街道文体中心的建设规模、用地选址、规划布局、功能配置、建筑安全等进行了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成立了龙岗区街道级文体设施建设运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街道级文体中心建设。

龙城街道文体中心效果图

“这一批重大文体设施的集中启动,是全区文体设施建设工作的一个新起点,标志着龙岗文体设施项目建设工作将全面驶入‘快车道’。”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项目建设相关单位要协力将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民生幸福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造福辖区市民。

据介绍,接下来,龙岗区将根据“政府投资为主,专业部门主导建设,社会资本具体运营,政府监督运营”的建设运营思路,按“一街道一处综合文体中心”的布局标准积极推进街道级文体中心建设,其中吉华文体大厦项目年内完成立项及功能定位研究,争取明年动工建设;龙岗、南湾与平湖三个街道级文体中心项目争取明年完成立项,2022年实现动工。

副区长黄惠波出席活动。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