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发卡破50万 免费抽奖快来参加
2020-09-20 12: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发卡破50万 免费抽奖快来参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为了更好地统筹各项福利补贴政策,推动实现养老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便利化,2020年4月,深圳市民政局委托平安银行发行的政府养老服务电子身份凭证卡,集身份识别、敬老优待、政策性津贴发放、金融借记账户、深圳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联名金融IC卡。颐年卡发放以来,广受好评,为很多老人带去了便利。

发卡首月,全市每天平均有1万名老人报名申领智慧养老颐年卡,高峰时每日有2万余人报名申领,长者办理颐年卡的热情高涨。截止9月15日15时18分09秒,办卡人数已突破50万张,近一半的60周岁以上我市户籍及常驻老人已成功申领颐年卡。

颐年卡特别活动首位“锦鲤”出现:陪老伴办卡自己中奖

深圳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深圳的老一辈建设者、拓荒牛,深圳智慧养老颐年卡的推出是希望他们更加便利地享受福利。同时作为回馈,向老人致敬,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特举办“特区四十、深爱老人”颐年卡特别活动,首位“锦鲤”就是第50万张颐年卡的申办者——洪阿姨。

9月15日下午15时18分09秒,64岁的洪阿姨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福田支行拿到自己的智慧养老颐年卡。当她得知这是深圳办出的第50万张智慧养老颐年,自己也成为了1980元大礼包的首位获得者,洪阿姨十分地高兴。她说:“今天下午陪老伴到平安银行福田支行激活老伴的颐年卡,自己现场也办理了一张。没想到恰好成为颐年卡第50万个用户,感到十分的幸运。有了颐年卡,以后坐地铁可以直接刷卡;高龄津贴直接到账;遇到了法律问题能申请法律援助;去医院挂号,直接拿颐年卡可以享受老人优先服务,太方便了!”。



1000多份实用礼包待领取,快来参与免费抽奖

只要办理了颐年卡的市民都可以免费报名参与“特区四十、深爱老人”颐年卡特别抽奖活动,奖品包含1980元大礼包(40份)及100元幸运礼包(1000份)。还没办卡的市民尽快办卡后就可以参加抽奖!凡在深圳市居住、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持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手机申请办理“颐年卡”。本次中奖礼品全部立足实际生活需要,囊括美食、家常肉菜、日常保健、养生产品等,共分为三个套餐,供长者根据自己实际需要进行选择。三款礼包分别如下:



开放报名时间:2020年9月16日 (周三 )8:00---9月24日 (周四)18:00

报名方式一:通过深圳民政微信公众号报名

报名方式二:通过深圳市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微信公众号报名

报名方式三:深广电娱乐生活频道 《深圳老有才了》栏目微信公众号报名

报名方式四:扫描二维码进入抽奖 H5页面

9月25日,中奖名单揭晓全程网络直播

本次抽奖活动中奖名单的揭晓将于9月25日10:00-11:00进行,全程由民政、平安银行领导及颐年卡老人代表见证,并由深圳市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深圳广电集团新媒体平台壹深圳 APP对揭晓环节进行全程网络直播。现场产生的中奖名单,除通过网络直播公布外,也将在深圳市民政局及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特此提醒:请报名长者保持手机畅通,本次奖品将邮寄到家,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接到任何以本活动名义收取费用的来电,请立即拨打81234567公安反电信诈骗热线进行举报。

【颐年卡介绍】

60岁以上是唯一办卡条件

据悉,凡在深圳市居住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申请办理“颐年卡”。持卡人可享受敬老优待,包括免费进入全市各公园,免费进入市政府投资建设各旅游景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轨道交通(限普通车厢);7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可享受高龄老人津贴;符合规定的户籍老年人可享受居家养服务补助。

深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深圳市民政局将在进一步推进颐年卡发行的基础上,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更加准确地了解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打造精准化、精细化、集约化、智能化的养老模式,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向深圳“拓荒牛”致敬,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颐年卡办理方式

方式一:线上自助申请。老年人或在子女亲属协助下可通过“i深圳”App、“深圳民政”微信公众号、“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微信公众号、“平安口袋银行”App等入口端,线上填报开卡资料,选择“邮寄到家”,疫情防控期间卡片免费邮寄到家。老年人收到卡片后,按照用卡指引进行预约,在预约时间持颐年卡、身份证和手机,前往平安银行深圳市各营业网点办理颐年卡并激活;也可以等待银行进驻社区集中办理时前往社区指定地点办理颐年卡并激活。

方式二:社区集中受理。平安银行工作人员进驻社区提供办卡服务,10个工作日制卡完成后再送卡到社区,通知老年人持身份证和手机在社区领卡并激活。

方式三:网点预约办理。老年人可在预约成功后前往平安银行深圳市各营业网点现场办理,须由老年人或在子女亲属协助下通过“i深圳”App、“深圳民政”微信公众号、“平安银行深圳分行”微信公众号、“平安口袋银行”App等入口端,线上填报开卡资料,选择“网点办理”。未预约不受理。

方式四:预约上门办理。对于行动不便、卧病在床在院的老年人,可联系所在社区,预约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办卡。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