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体验逃生、醉驾、泥头车盲区学习安全知识
2020-09-20 09:0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市民体验逃生、醉驾、泥头车盲区学习安全知识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市民体验逃生、醉驾、泥头车盲区学习安全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9日讯 醉酒驾车到底有多可怕?泥头车盲区位置在哪里?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在第八届中国慈展会美好生活体验馆,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摆放了消防逃生体验屋、醉酒体验区、泥头车盲区体验区等体验设备,向观众科普消防、交通和心肺复苏等安全知识,共同探讨安全领域的最新科学成果,促进安全资源的共享。

市民体验了解泥头车盲区。

消防逃生体验屋模拟火灾现场停电漆黑的场景,里面还制造出大量对人体无害的浓烟,真实还原没有照明、浓烟密布的情况。市民在安全讲师的带领下,依次有序进入一个黑屋子。“如果碰到墙壁发热,说明隔壁距离火场很近。”安全讲师引导市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弯腰,按照安全出口指示牌“逃出”火场。

泥头车盲区体验区设置红外感应设备,只要有人站在盲区,就会发出警报声。有市民带着小朋友在安全讲师指引下,通过盲区站位及驾驶位置的轮流体验,设身处地了解大型车辆盲区区域,深刻认识到位处视野盲区的危险。

“啊啊啊,我的头有点晕了,完全看不清路了。”一位男孩佩戴眩晕眼镜,发现自己的视觉是模糊的,完全无法正常沿着地上的黄线行走。酒驾模拟体验区内,有一个形似苹果的图案,来回不过短短四五米的距离,对正常人而言是一项毫无难度的任务,而对于戴上眩晕眼镜的人来说,就有种醉醺醺的感觉了。男孩取下眼镜后,长舒一口气,“原来喝醉酒的感觉,就是天旋地转,根本看不清路,喝酒开车果然很危险。”很多市民表示,现场醉酒体验增强了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