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CHCC盛大启幕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亮相
2020-09-20 08: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十一届CHCC盛大启幕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亮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由筑医台、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暨中国国际医院建设、装备及管理展览会”(简称CHCC)于9月1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以“院感防控”、“基层感控”、“实验室安全”为重点,深入探讨“疫情常态化”下“院感防控”领域的产、学、研产业链合作方案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亮相C HCC。

院感防控组织构建发展闭环

随着“院感防控”热度持续升高,行业现亿万级风口。会议现场举行了“呼研菲兰院感工程控制组织(GHAI-ECO)”揭牌仪式,广东呼研菲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永强、上海斯菲克微生物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廖静、广州安捷生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利国为“呼研菲兰院感工程控制组织(GHAI-ECO)”揭牌。

GHAI-ECO汇聚医院建设的管理者、医疗建筑的设计师、感染科医生、科研院校相关科学家、院感工程控制产业化企业,从而得以配合院感防控组织构建“创新-研究-标准-产业-市场”的发展闭环。

感染楼项目3 d打印微缩模型

展会现场,涟水县人民医院感染楼项目3 d打印微缩模型成为一大亮点。呼研菲兰负责涟水县人民医院感染楼项三楼8间负压隔离病房的改造,病房设置了院感专用设备,该改造可满足“疫情常态化”下的呼吸道感染病人收治要求。

呼吸道传染病院感防控高峰论坛

“呼吸道传染病院感防控高峰论坛”在同期在深圳万怡酒店举行,论坛邀请了呼吸疾病、感染防控方面的专家、学者,知名院校教授 (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 ),医院建筑设计、暖通设计师、设计院,院感防控是一个需要多方探讨的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发展。

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博导,产学研方向负责人、生物岛实验室生物安全方向 PI周荣对呼吸系统传染病医疗机构感控的提出思考,从几大呼吸系统病毒性传染病的简要回顾激发出呼吸系统传染病防疫常态化思考,对新冠病毒应急疫苗的研发与应用提出有限、安全、可及三点建议。

广东呼研菲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永强先生根据德国 DIN1946-4标准,从室内通风方面入手,从人、机、法三个方面对院感防控提出三点原则:

1.强调医院卫生人员、卫生安全工程师的专业分工

2.必不可少的室内通风设备

3.当发生偏离规范时,使用方、医院卫生专员、卫生安全,工程师、建筑师、专业规划师,五方都应被知会原因,记录在案,并报送胜任的监督机构审批。

“院感防控”热度持续升高,行业现亿万级风口。诚邀行业专家学者,建筑设计师,行业合作伙伴莅临现场共享全国医院建设大会,加深彼此了解,精诚合作、携手同行,共同把握时机,共同畅想未来。

【展会时间】2020年9月19日-2020年9月21日

【展会地点】中国·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集团展位】17号馆 VIP展区17A-23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