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报到!深圳技术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
2020-09-19 22: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萌新报到!深圳技术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9日讯(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严雯玉) “欢迎2020级新生”“SZTUers一起出发!”9月19日,深圳技术大学2020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来校报到,校园里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新主人,为这所新兴大学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早上7点,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们全部就位,在报到现场加固雨棚、打扫场地、清点物资。负责接机、接站的师生们也早早抵达深圳宝安机场及深圳坪山高铁站接站点,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萌新及家长们的到来。

新生报到现场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的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学校各单位、各学院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方案。在新生正式报到前,学校通过预注册系统精准掌握新生报到数据,提前安排接站、接机等相关工作,并充分精简报到手续,在各学院报到点安装人脸识别设备,每位新生都可“刷脸”报到。

在报到现场,学校还特别设立了“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学生办理缓缴学费、优先报到注册等手续;同时提供生源地贷款和国家助学贷款,为学生免除后顾之忧,帮助他们顺利入学。据了解,截至目前,“绿色通道”已为40余名新生提供了帮助。

来自山东青岛的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2020级新生宫润泽是现场第一个完成注册报到的同学,为了早早来学校报到,宫润泽一家提前两天抵达深圳。他说,自从了解了深技大,并“敲定”了车辆工程这个专业之后,他觉得自己找到了目标和梦想,希望大学四年能够在这好好学习并出国深造、考研甚至读博,等学有所成之后,回到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生报到现场

在迎新现场,还有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他们化身萌新好帮手,接机接站、搬运行李、报到注册、宿舍入住、食堂就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如何在迎新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校方表示,学校制定了严格的入校报到流程,在报到大厅入口设置了行李消杀点,每位新生及家长进入校园需先测量体温、提交健康信息申报表、查验粤康码,按流程完成报到手续。为了避免人员集中,学校在北区报到现场附近设置多个下车点,车辆即停即走,同时详细规划了停车场地及快速通道,确保道路畅通。此外,学校还在学生活动中心设置了多辆接驳大巴,接送新生及家长直通报到大厅,为大家提供便利。

新生与家人在校合影留

陪女儿来校报到的赵先生表示,深圳技术大学是一所新型应用技术大学,和很多国内外企业都有密切合作,发展前景很好。今天他们一家人来到这里,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更加肯定了女儿的选择是正确的。他相信,通过深技大的培养,女儿定能拥有更广阔的舞台。

据悉,2020年是深圳技术大学独立招生的第二年,共面向广东、黑龙江、辽宁、河南、陕西、山西、山东、宁夏、甘肃、贵州10个省(区)录取1596名本科新生,招生专业和方向达20个,分布在11个学院,并首年招收文科生、艺术生,在招生人数翻倍的情况下,理科一次性满额投档,列广东高校第九。此外,2020年深圳技术大学依托深圳大学招收了103名硕士生、4名博士生。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