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将打造深圳北部艺术高地
2020-09-19 22: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将打造深圳北部艺术高地

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幕仪式。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蒋婷婷)9月19日,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幕。深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市委常委田夫,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协党组成员、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光明文化新地标,将为光明区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项目建成投用将为光明区文化艺术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悉,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由光明区政府投资建设,华侨城集团运营管理,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场馆位于光明区观光路东北侧,紧邻龙大高速,毗邻地铁6号线凤凰站,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包含演艺中心、美术馆、图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及文化综合五大功能分区,建筑吸收岭南民居的叠院设计风格,采用“回”字形布局,在空间上围合成一个“山水庭院”,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相融相生,水面上的拱形入口寓意文化的桥梁,塑造出注释光明未来的人文之眼。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作为深圳北部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大型综合文化艺术场馆,集“文化、演艺、展览、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是光明科学城的重要公共配套设施和文化地标。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将以“在光明、看世界”的文化担当为光明区文化艺术发展注入新动力,为群众打造一流文化场馆,为社会带来更好的文化体验。

王宏彬表示,艺术是文明的象征,一流的科学城需要一流的文化设施配套。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是内涵与颜值并存的地标性文化建筑,是光明区首座高端文化综合体,散发着光明独特的文化气质和精神内涵。未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将源源不断地为市民朋友奉上精彩呈现的文化大餐,成为彰显文化软实力,涵养现代城市文明,贴心服务光明科学城的重要文化场所,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与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