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每个孩子的梦想——梅沙双语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新生入学仪式
2020-09-19 09: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证每个孩子的梦想——梅沙双语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新生入学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9日讯(记者 陈彬)鱼跃龙门,锦绣可期。2020年9月18日下午,梅沙双语学校2020-2021学年入学仪式在万科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厅举行。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入学仪式上,在师长、亲友的共同见证下,2020级梅双新生向全世界宣告了他们的期许与梦想。

合唱团演唱电影《大鱼·海棠》主题曲《大鱼》,拉开入学仪式的帷幕。

发布梦想,许下未来十年之约

仪式伊始,钟焱莉校长寄语新生:“希望你们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发展所长,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规划好自己的生活,独立思考,提高学养,成为独特亮丽的自己!”。

钟校寄语新生

不同于常规的入学仪式,这是一场没有“学生代表”发言的活动。每个孩子都是主角,都是自己的梦想发言人。在近两个小时的仪式上,100余位新生一一走上舞台,大声喊出自己的梦想,并将一封致十年后的自己的信投入“时间胶囊”信箱。“我希望能在梅双成为最好的自己,”“我想成为建筑设计大师”“我想走遍全球,成为顶级的食评家”“我的心愿就是家人健康、快乐”“我很喜欢cosplay,想要成为一名 COSER”……孩子的梦想有大有小,但是它们同等珍贵,每个梦想都获得了现场热情的掌声和喝彩。据了解,在两周之前的导师课上,各位新生导师与学生共同探讨了有关梦想的话题,从而帮助学生更好地写好这封面向未来的信。 

属于每一个人的梦想发布会。

庄严宣誓,开启自我探索之旅

在最具仪式感的宣誓环节,学生举起右拳,念出庄严的誓词:”今天,我将成为梅沙双语学校的一员,我将:挑战自我,寻找我们的潜能……”誓词的内容对应梅双的十大原则,它贯穿于梅双学子的学习生活之中,也引导着梅双学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庄严的宣誓时刻。

2020级新生与老师、父母一一击掌。

据悉,以学生为中心的入学仪式是梅沙双语学校的特色活动,迄今已经举办两届。校方期待,新生能在充满仪式感的氛围下开启对于自我和未来的探索,找到真正的自我。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