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生微实事|龙华区民治街道新牛社区举办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
2020-09-19 08: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社区民生微实事|龙华区民治街道新牛社区举办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琳玲)9月18日下午,龙华区民治街道党工委主办、新牛社区党委协办、广东岭南质监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以及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SMQ)提供技术支持,联合举办的社区民生微实事•龙华区2020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活动”在民治街道新澜大厦新牛社区工作站拉开了序幕。

活动分为专家讲师现场培训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专职人员现场教学、志愿者亲身体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志愿者考试与派发活动纪念品四个部分。

培训活动现场,高级工程师古丽君讲师给志愿者讲解了2020年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的背景和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的职责。接着,专家给志愿者科普了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小知识、食品有关谣言等,并对酸奶、食用调和油等生活中十分常见的食品标签内容进行了解读,帮助志愿者们正确认识食品标签;此外,还向志愿者们普及了在外就餐、食品选购等日常食品安全指引。在活动中,志愿者认真做好笔记,积极与专家互动,现场活动气氛浓厚。

活动中,快检技术专职人员还向志愿者介绍目前的快速检测技术,并现场开展食品安全快检实验,快检技术专职人员带着志愿者们亲身体验蔬菜的中多菌灵农药残留项目和粮油中的黄曲霉毒素B1项目的检测过程,让志愿者们亲身感受食品安全快检的便捷与高效与灵敏准确。

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成为食品安全志愿者的职责与意义,提升了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志愿者纷纷表示会把学习的食品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更多的朋友,为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出一份力。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