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龙岗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
2020-09-19 08:16
来源: 龙岗先锋
人工智能朗读:

致龙岗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

共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使者

——致龙岗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龙岗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现在,深圳正在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倡议如下:

一、提高认识,学习政策理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广大党员要主动了解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学习《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牢记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真正做到文明创建党员先行。

二、身体力行,引领文明风尚。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市容市貌、交通出行、卫生清洁等提升整治工作,尤其要保持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干净整洁、周边车辆停放有序,为党员、群众提供良好环境、暖心服务。直接参与创建工作的相关部门党组织和党员要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广大党员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头爱护环境、礼貌待人、遵守交通规则等,做精神文明建设的示范者、引领者,同时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下沉社区网格,及时规劝制止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群众追求更加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三、广泛动员,凝聚强大力量。各级党组织要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校等阵地,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党员群众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党员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提高创建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凝聚全区力量,形成文明创建共识。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树立党员形象、体现党员担当、彰显党员标准,从现在做起,从眼前做起,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龙岗力量!

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组织部

2020年9月18日

[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