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美术馆举办手工烟斗艺术展
2020-09-18 11:00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美术馆举办手工烟斗艺术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深圳美术馆联合主办的“2020手工烟斗艺术展”于9月16日至9月26日期间在深圳美术馆举行。这是手工烟斗作为艺术品首次在国内美术馆中展出。

烟斗属于舶来品,且用于制作烟斗的主要材料——石楠木、海泡石以及聚酯材料都产自国外,由于受到材料以及制作工艺的限制,中国的手工烟斗制作起步较晚,到现在只有约20年左右的时间。近十年间,烟斗制作成为中国工艺美术行业中的一股新锐力量。并且随着中国斗师技艺的不断进步,烟斗工艺品的收藏也越来越被关注。

本次烟斗艺术展参展的斗师有一半来自广东湛江,其他则来自全国各地,基本代表了现在中国手工烟斗制作工艺的水准,其中更有一些斗师的作品已经得到国际烟斗经销商以及烟斗客的认可。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