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产品采购53.2亿元!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开幕
2020-09-18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扶贫产品采购53.2亿元!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记者 陈婕)9月1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66个机构、项目以及1969种扶贫产品申报参展,现场达成23项重大扶贫项目、消费扶贫产品订单采购、产业扶贫项目对接项目,意向对接资源132.54亿元,其中深圳对口帮扶产业扶贫投资项目和扶贫产品采购近53.2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设置了展示交流、研讨会议、资源对接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展馆总面积 42500 平方米,分别为脱贫攻坚成果馆、美好生活体验馆和消费扶贫产品馆。脱贫攻坚成果馆下设时光成果馆、社会扶贫馆和乡村振兴馆,其中社会扶贫馆专门设置“战疫扶贫专区”,专题展示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贡献。

此外,本届展会首次将招展推介搬上“云端”,举办“慈展会云展览”,开设“会议活动直播间”,激发招展参展“云动力”。展前重点遴选了22个扶贫项目进行线上众筹,吸引10万余人次参与捐赠;开设“乡村振兴”专题训练营,推出15期直播及录播课程,赋能支持贫困地区扶贫项目。  线下,展会期间开展行业信息发布、项目路演、扶贫产品推介、资源对接专题洽谈会等活动,并引入电商平台、技术服务方、直播带货平台等各类渠道资源。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