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觉文化盛宴!“森林音乐会”在梅沙街道精彩上演
2020-09-18 2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视听觉文化盛宴!“森林音乐会”在梅沙街道精彩上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王艳云)9月18日,由盐田区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梅沙街道文化站承办的第二届梅沙“最美森林小镇”国际文化节之“森林音乐会”在梅沙街道文化站剧场精彩上演,为市民群众献上一场视听觉文化盛宴。

“森林音乐会”在梅沙街道精彩上演

本场音乐会精选了民乐作品中的九个精品节目进行演出,充分展示了祖国各地不同风格、富有人文情趣的音乐风情,有谱写江南的诗情画意,写尽江南的白鹭桃花、春水斜风的《江南风韵》,有反映我国西南地区人民生活情趣的《放马山歌》,有展现泰山高大巍峨的气势和神奇秀丽景色的《望岳》,有将观众带回激情燃烧岁月的乐曲《映山红》,还有来自东西方不同音乐元素的对话与融合的作品《小东西》等。最后一首《敦煌》把西域调式与印度调式相结合,展现了古代四大文明的唯一汇聚地—敦煌所具有的文化底蕴及传奇色彩。

“森林音乐会”在梅沙街道精彩上演

音乐会荡漾的曼妙旋律让现场观众们沉浸在中国民乐演奏风情文化的氛围中,极具特色的作品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欢呼,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掌声。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