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客流超14万人次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运业务加速恢复
2020-09-18 2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单日客流超14万人次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运业务加速恢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记者 陈致远 通讯员 叶丹 钱聪)记者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7-8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流保持快速回升态势,累计保障旅客770余万人次,同比降幅进一步缩窄。与此同时,机场联合各航司相较去年同航季新开和加密15条国内客运航线,更好满足旅客暑运出行需求。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内客流量、国内客运通航点总数均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单日客流最高突破14万人次

据了解,随着国内商务出行与跨省旅游市场逐步复苏,在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的叠加作用下,今年7-8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运业务持续快速增长,累计运送旅客778.1万人次,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其中,8月单月进出港客流接近400万人次,为疫情发生以来单月客流最高水平;当月机场单日客流在一周内(8月14日-20日)两次突破14万人次,最高达14.3万人次,为近半年多来单日客流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在暑运出行热的带动下,今年前8个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累计起降航班19.5万架次,保障进出港旅客2196.7万人次,排名均位居全国第三位,业务恢复程度在国内大型枢纽机场中位居前列,充分展现出深圳良好的航空出行市场需求和发展后劲。

宽体客机占比超去年平均水平

为满足深圳及周边地区市民商旅出行需求,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利用暑运契机,积极动员各航司新开、加密国内热门航线航班,加大宽体机运力投放,同时通过加强市场营销推广,拉动客运业务增长。

过去两个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在陆续恢复客运航线的基础上,相较去年同航季新增了大理、西双版纳、信阳等3个客运通航城市,并加密了深圳至成都、重庆、济南、丽江、三亚、贵阳、兰州、西宁、泸州、大连、义乌、海拉尔等12个城市的客运航班,机场国内客运航点总数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积极推动各航司加大在深宽体机投放力度。今年7月,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宽体客机占比提升至15.7%,相比去年同期上升0.6个百分点。8月以来,各航司在深圳至北京、杭州、三亚、昆明、西安、重庆等热门航线上增加宽体机运力投放,宽体客机总体占比提升至19%,已超去年平均水平。

为带动航空出行市场加速恢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还在暑运期间推出了航空旅客大回馈活动,共送出600余份礼包,涵盖酒店入住、机场休息、购物、餐饮等方面的服务和优惠权益,吸引广大旅客积极参与。此外,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还持续推出“从心出发”系列航线优惠产品,积极与各航司开展联合市场营销,助力深圳旅客市场持续升温。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