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执勤交通协管队员助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2020-09-18 18: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街道执勤交通协管队员助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温秋玲)“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及时找到小孩。”2020年9月18日,盐田街道交通协管员收到了一面印着“人民好警察,群众贴心人”的锦旗,感谢其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盐田街道交通协管员收到了一面锦旗

事情还得从2020年9月9日说起。当晚,盐田交通协管值守队员张强巡逻至东港印象往人人乐超市路口红绿灯时,发现一名小孩表情慌张,背面衣服湿透,过了红绿灯后一直跑向超市。张强察觉到不对劲,认为小孩可能跟家人走失,便骑单车紧随其后,发现小孩进了超市,张强以为小孩找到了家人,于是回到了自己岗位继续巡逻。大约十分钟后,张强发现小孩又慌忙地从超市跑了出来,此时,张强肯定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小孩跟家人走散了。

盐田街道执勤交通协管队员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经过耐心询问,张强得知小孩与外婆走散了,了解到小孩住在东港印象后,张强带着小孩一边往东港印象方向走去,一边留意四处有无焦急寻人的居民。在途中,张强从附近居民口中得知,东港印象有人报警称自己的孙子走丢了。当张强带着小孩到东港印象大门时,便看到了一辆警车和着急寻找小孩的居民。张强核实过家长身份信息后,才把孩子移交给家长,并嘱咐家长以后带孩子外出时一定不能大意,谨防走失。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