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国际电玩节 ” 十一登陆华强北,16天打造文旅新标杆
2020-09-18 16: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 深圳国际电玩节 ” 十一登陆华强北,16天打造文旅新标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记者 叶梅)记者从“深圳国际电玩节”组委会了解到,原定于“国庆”期间举办的“深圳国际电玩节”,今年将从深圳会展中心移师华强北步行街,取消门票限制,升级为“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全域节展。

本次电玩节以“漫尚潮玩季,赶潮敢燥来”为主题,开幕仪式将于9月30日下午举行,展期由原来的五天增加至十六天,展览时间也调整为下午三点至晚上九点。

升级版电玩节,首创全域节展

“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作为全国首创的全域节展,利用“全时空、全媒体、全民共享”的全域思路,创建全业态的一站式消费体验,彰显华强北的年轻活力和时尚先锋。升级版的“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将为华强北注入新的活力与业态,重塑街区新形象,力争将华强北打造成一流的文化科技时尚步行街、一流的夜经济聚集区和一流的全域时尚文化旅游目的地。

知名展商云集,名家名流会聚,活动赛事丰富

据了解,本届展会已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及潮玩品牌确定参展,其中包括腾讯、网易、多益网络、华强方特、中南卡通、美国POP、玄机科技、雷神科技、森宝积木等。漫威英雄系列、Hello kitty、熊出没、小黄鸭、乐比悠悠、天眼、秦时明月等深受喜爱的知名IP也将集体亮相。

据了解,主舞台将上演三十余项不同类型的赛事活动。加多宝Cosplay大赛、爱奇艺JUMP JUMP舞蹈大赛、偶像大赛、国风乐舞大赛等赛事燃爆舞台;“战马杯深圳市电子竞技锦标赛”总决赛、雷神科技举办的“第二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海选赛深圳站”共掀电竞狂潮;街舞大赛、说唱大赛、滑板大赛等引爆新热点。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国内人气声优、唱见与主播空降现场与粉丝互动,更有国内知名嘉宾举办专场签售会,与众多粉丝一齐掀起电玩风暴。

时下热门的新款游戏、全程互动直播、竞技感十足的VR体验、科技智慧的机器人、赛博朋克风格的打卡点、国际潮流的赛事、点亮华强北的时尚光影秀等,共同构成沉浸式的“潮玩乐园”。通过打卡互动、舞台表演、明星签售等多种形式吸引众多动漫游戏爱好者参与,打造一场国际潮流文化的年度盛会。

打造会展新高地引领行业大发展

“深圳国际电玩节”作为知名文化节展品牌已成功运作六届。六年来,总入场观众达80余万人次,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微博话题阅读量1.6亿人次。“深圳国际电玩节”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并已逐步发展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动漫游戏节展之一。

本届“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之所以在华强北商业街举办,旨在突破传统意义上会议展览功能性的局限,重在以打造产业平台,构建生活场域,推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不断升级换代。“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作为国内首家推出的全域节展,力求在城市多维空间更新、城市品牌街区打造和城市多元形象呈现等方面多级提升。“深圳国际电玩节”将进一步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不断突破与创新,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国内外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动漫游戏展会。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