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开为常态,大鹏新区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2020-09-18 15: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公开为常态,大鹏新区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18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方嘉慧)9月17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要求,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出部署。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各直属单位、办事处和驻区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是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是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保障;是增强政府公信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支撑;是经国务院同意,各级政府都要高度重视,一项自上而下的重要改革。

会议强调,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编制本级政府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三年专项行动的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则是政务公开领域一项永不过时的重点工作,各单位、各业务负责人要加深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学习掌握培训精神、理念和处置技巧并带到工作中去,学以致用。

会议明确,除集体土地征收领域事项不符合我市实际外,新区需在11月30日前编制完成25个领域目录,并在12月10日前完成大鹏新区政府在线专栏建设,统一发布新区25个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为方便群众提供易获取、用得上的标准化运用场景。

[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