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加快形成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对外开放新格局
2020-09-18 07: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加快形成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对外开放新格局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加快形成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对外开放新格局

王伟中主持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充分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为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提供了新动力,为我们推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辞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我市服务贸易发展形势,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加快服务业对外开放进程,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二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化服务业和服务贸易领域开放创新,充分发挥我市全国服务业创新发展试点平台作用,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积极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数字贸易,提升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完善与国际接轨的贸易投资规则体系,深入开展服务贸易国际合作,用好“服贸会”“进博会”“广交会”等展会平台,高水平办好“高交会”“文博会”等展会,打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高地。三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发挥我市产业发展特色和优势,加快推动服务贸易提质增效,塑造服务贸易竞争新优势,持续深化服务贸易“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加快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机制,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