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台风“红霞”+冷空气联手, 深圳未来三天有强降水和大风(语音播报)
2020-09-18 0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台风“红霞”+冷空气联手, 深圳未来三天有强降水和大风(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20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昨天深圳启动台风白色预警啦!

“红霞”虽然离深圳有一段距离,

但从今天开始,

受它的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

深圳将面临好几天的强降水。

未来几天要特别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9年前的今天

1931年9月18日

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

炮轰北大营、攻占沈阳城

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一寸山河一寸血

十万青年十万军

中华民族从此走过了14载

栉风沐雨、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这是中华民族最悲壮的史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牢记“九一八”

让警钟长鸣心中

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

勿忘!勿忘!勿忘!

惟自强,才能自救

自强者,人恒强之

只有不断图强

中国越强大

维护和平正义的力量才越强大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吾辈自强

今日天气

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到暴雨;气温26-29℃;东南风4-5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8级左右;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承办的两大展会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与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展将于11月举行。目前展会筹备及参展登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②9月17日,第三届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国际(深圳)高峰论坛暨精品展会拉开序幕。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深圳装配式建筑总建设规模达3000万平方米,居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新开工的装配式建筑面积达5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100%。

③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加入《深圳市物业服务行业自律公约》的407家物业服务企业名单。《自律公约》规定,非小区住户进入封闭式小区进行实名登记,非封闭式小区如有楼栋门禁需确认其有效使用;对业主提出的有效投诉,物业服务企业应在4小时内给予回复,并跟踪解决。

④9月17日,深圳市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在深圳举办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2020深圳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据了解,深圳市民食品安全满意度从57.8%提升至77.9%,位居全国第一;深圳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抽检合格率从2015年的97.4%逐年提升至2019年的98.52%。

⑤备受瞩目的第八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今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为期三天。

⑥截至目前,由深圳高新投发起设立的南山区高新投知识产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储架项目已全部发行落地。该项目累计发行3期产品,金额合计9.75亿元,共惠及南山区50家企业。

⑦在市急救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市公园管理中心在莲花山公园、荔枝公园、塘朗山郊野公园、翠竹公园、深圳湾公园、笔架山公园6家市属公园引进了15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同时组织公园工作人员参加了AED急救设备培训,全面提升公园应急救援服务能力。

⑧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21日-27日开展。今年的活动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通过线上视频宣传、线下活动体验等方式,展现深圳公交行业创新发展新举措、新成果。

⑨9月17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通报,近期在107国道松安检查站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执法行动,成功查获一例普通货车非法运输危化品案件。托运人和承运人累计被处以13万元罚款。

⑩患房颤10多年的74岁强叔(化名)日前在深圳大学总医院装上了一枚全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这枚微型起搏器只有1.75克,差不多一颗胶囊大小,这是深圳首例独立完成植入的无导线起搏器,同时也刷新了深大总医院无导线、无创口的起搏器植入纪录。

天下事

①国新办将于18日上午10时发布《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

②针对美国国务院宣布副国务卿克拉赫访台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慎重处理涉台问题。

③为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④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介绍,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到1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⑤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督导组通报鲍毓明涉嫌性侵韩某某案调查情况。经调查,两人存在同居行为和两性关系,现有证据不能证实鲍毓明构成性侵犯罪。此外,因美国人鲍毓明在华期间违反律师执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公安部决定对其驱逐出境。

⑥最高检近日印发《人民检察院刑事案件办理流程监控要点》,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刑事案件办理的监督管理,深化流程监控工作,促进严格、公正、规范司法。

⑦国家医保局印发意见,要求各地在2020年底前建立并实施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

⑧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表示,该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3期临床试验中,一些参与试验的志愿者出现轻度至中度副作用反应。

⑨2016年以来,中国成为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二季度,中国成为德国第一大出口市场。

⑩欧盟哥白尼大气监测局专家16日称,美国西海岸山火燃起的浓烟已经飘过了大西洋,“8000公里之外的欧洲北部都能观测到”。

科技&财经

①中、德、英三国古生物学者最近在1亿年前的白垩纪缅甸琥珀中,发现了早期动物的精子。这是迄今人类发现的最早的动物精子,将相关化石记录时间前推了约5000万年。

②西藏建成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开启了高海拔地区北斗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

③近日,四川美姑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数据时,意外发现一只“褪了色的小熊猫”。专家们判断,该小熊猫为白化个体,是一只亚成体或青年小熊猫。

④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1—8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18亿美元,同比增长31.5%。

⑤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67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50个基点。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