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者汇聚国风艺术馆 探讨“围屋之变”
2020-09-17 11:4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学者汇聚国风艺术馆 探讨“围屋之变”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正在深圳国风艺术馆展出的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准备展“围屋之变——各自为艺共同生活”引发广泛讨论。近日,“围屋之变”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国风艺术馆举办。来自艺术界、文学界、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围屋之变”展览所呈现的当代艺术的独特性、本土性、根性叙事以及一系列与龙南客家围屋创作载体相关联的学术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由中华美学学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会科学院、深圳文艺批评家学会、中国青年批评家学会、深圳大学身体美学研究所、当代通俗文化研究所共同主办,龙南市委宣传部、龙南文广新旅局协办。

“围屋之变——各自为艺共同生活”作为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准备展在深圳展出,不仅让深圳观众对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参展作品先睹为快,而且其学术上的本土根性特征也引起深圳学界的关注。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