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深圳这群白衣战士太暖心! 89人撸袖献血3万毫升
2020-09-17 22: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今天,深圳这群白衣战士太暖心! 89人撸袖献血3万毫升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7日讯(读特记者 罗莉琼 /文 李忠/图 通讯员 孙静)17日上午,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车缓缓驶入市三医院,一群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们早已在站在门诊楼前。战疫时刻,白衣战士逆风前行,他们的驰援让深圳的战疫队伍更添精兵强将,更让深圳人民倍感安心,他们参与献血,为保障临床血液供应和医疗卫生安定保驾护航。市三医院当天参与献血人数达89人,献血量达30900ml。

血液是生命之源,把流淌在自己体内的少量血液献给他人,不仅仅是给予他人一线生的希望,更是给予他人一份爱的温情。治病救人是医护人员的天职,他们特别懂得血液的珍贵。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医护人员希望通过无偿献血这种方式,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也希望能发挥医护工作者的表率作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自己的热血挽救更多垂危患者的生命。

作为献血队伍中“常客”,市三医院的爱心医护人员们都有自己的献血的心声。

放射科的杨根东副主任今年48岁了,是多次献血者。他说,非常乐意献血,献血本身没有危害,并建议“只要是健康人群都可以积极参与献血,这是一件对社会有益,对自己又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消化内科的邬宇美医生表示:“在我们科,消化道大出血的病人是非常多的,所以我们非常理解‘血荒’的痛苦。”同时她也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26岁的金湘喆,是急诊科的“男丁格尔”。他说:“在我们科有很多需要输血的情况,比如上消化道出血,多发伤等都需要紧急输血。”明其道,践其行。作为医护人员,为这个社会作贡献,为无偿献血、临床用血献一份力量是义不容辞的事。

据悉,今年自疫情发生后,截至9月16日,全市已开展过无偿献血活动的医疗机构共88批次,在活动中成功献血的医务人员5174人,献血总量175.7万毫升,救治病患2500多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