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博会11月揭幕,七大展区秀出深圳金融改革创新成果
2020-09-17 11: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金博会11月揭幕,七大展区秀出深圳金融改革创新成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金博会11月揭幕,七大展区秀出深圳金融改革创新成果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9月17日讯(记者 张程 通讯员 罗明)记者9月17日获悉,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的第十四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下简称金博会)将于2020年11月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作为对外展示深圳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本届金博会以展览为主,结合主题论坛、线上活动、线下路演等方式开展,将致力打造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金融发展、金融战疫、金融精准帮扶的成果展示平台,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协作对接平台、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产业互联互通的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展会以“科技助力金融金融服务实体”为主题,一是将设立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金融发展历程及成果展示区,将联合人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相关协会通过图片、视频、历史资料等方式展示深圳金融发展的重要历史性阶段,以及展示深圳证券业、金融科技业、银行业、保险业等金融行业的40年发展历程与成果;二是展示金融力量助力“战疫”。通过组织银企对接、上市辅导、政策宣讲等活动,邀请银行、融资、担保等机构参会。向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金融对接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三是展示金融力量助力“精准帮扶”,将联合金融监管部门以及银行、保险、小额贷、基金等协会和机构征集有社会影响力的金融帮扶、金融公益、医疗教育等金融民生领域项目和服务内容,展示我市金融机构精准帮扶项目和成果。现场还将举办系列金融公益活动;四是突出金融力量助力民生,将组织多个专区开展金融服务惠民生的活动,其中“金融+环境”专区拟与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共同邀请“全球金融中心城市绿色金融联盟”(FC4S)实体经济实验室”、“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联盟”等单位参展参会,“金融+防诈骗”专区通过案例分析等图文结合的方式宣传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账户整治工作;五是展示金融力量助力湾区发展,拟邀请前海蛇口自贸区及辖区内相关金融机构参展参会,举办金融创新发展、人民币跨境流通、再保险和离岸金融等主题活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机构互联互通。

在展区设置上,本届展会共设置了金融战疫、金融精准帮扶、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金融发展历程及成果等专题展示区,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及期货展区,商业保理、融资租赁、担保、小额贷展区,金融科技及供应链金融展区,粤港澳湾区金融展区,国际展区(线上线下联动),绿色金融展区共七大展区。还将有一系列配套论坛及推介会同期举行,例如金融科技国际发展论坛、普惠金融产品推介发布会、金融风险资产经营管理研讨会、第十一届深圳资本圈金融创新论坛、粤港澳大湾区资管行业的创新与发展、2021年期货投资策略会、2020第五届中国商业保理融资合作洽谈会、2020国际保理和供应链金融大会等。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