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品质堪忧,维保走过场
2020-09-17 08:3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惊魂电梯”的安全困境:安装低门槛、品质堪忧,维保走过场

人工智能朗读:

经济参考报9月17日消息,前不久,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某老旧小区电梯突发故障。20岁的居民娜娜(化名)在离家咫尺之处,被失控的电梯载着不停地上下往复,被困长达半小时。“坐电梯是回家的必经之程,不坐不现实,但确实让人坐得心里不踏实。”说起事发时的状况,娜娜和家人至今心有余悸。

对于娜娜的遭遇,很多人感同身受。按键失灵、晃动异响、轿厢困人……日益庞大的用量背后,各种电梯故障每天都在“上演”,一些伤亡事故更令人痛心。

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除了乘梯人不规范操作和不当施救外,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浮出水面:安装环节“正规军”难觅,埋下故障隐患;维保“低价竞标”,徒留形式;一些关键环节监管仍存难题……这些存在已久的问题不但没有减少,反而随着电梯保有量增多愈演愈烈。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