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区文化新阵地 这个街道用“故事”墙践行创文
2020-09-16 18: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社区文化新阵地 这个街道用“故事”墙践行创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记者 李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工作,创文热情也铺满了深圳的大街小巷,近日,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的一面“历史故事”墙引得居民和过路行人频频点赞,成为该地区新的文化“打卡地”。随后,记者走访了解到,原来是一面讲述莲塘故事的《乡情珍藏文化墙旧村新貌展新颜》为主题的莲塘村史村貌墙绘创文墙,也是该街道践行创文行动的创意之举。

据介绍,该文化墙具有知识性、学习性和艺术性,纵向通过时间线梳理莲塘发展过程,横向深挖历史节点事件,图文并茂讲述莲塘历史,展示经济发展变化、文化日益丰富、居民安居乐业的景象。墙绘共分为五部分,分别是纵观莲塘、往昔莲塘、人文莲塘、莲塘新貌、新时代新莲塘。苏女士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也是热爱摄影的互联网工作者,经常会拿出自己的手机和相机记录自己成长的地方,“最近走出家门发现这栋平日里熟悉的墙面已焕然一新很惊喜,而且不是那种传统生硬的宣传栏,而是具有韵味和体现街道人文风情的作品,很赞。而且近大半年来,周边的街头也不再是从前的‘脏、乱’景象了,看到城市发展进步的同时,我们的幸福感自然也在不断增强。”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