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2.0对华为意味着什么
2020-09-16 08:26
来源: 澎湃新闻

鸿蒙2.0对华为意味着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希望开发者加入

打造一款操作系统对很多科技巨头来说并不是难事,但难在生态打造,需要有足够多的开发者一起加入。

因为疫情的原因,这次开发者大会只有2000多名开发者参加,主要都是国内的开发者。

华为消费者业务众多高管在这次大会上强调最多的就是,邀请开发者和华为一起来共同打造好鸿蒙生态。

有些巨头已经成为华为鸿蒙系统的深度合作伙伴。家电制造企业中,美的、九阳和老板电器等品牌很快将宣布推出搭载鸿蒙系统的产品。美团、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也已经与华为进行深度合作。

9月11日,王成录在华为开发者大会期间举办的松湖对话上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20多个产品种类、共1200万台第三方的产品支持鸿蒙系统。“一年时间,几亿台设备应该不为过。”

美的副总裁兼CIO、IoT事业部总裁张小懿在对话中透露,美的已经组建了鸿蒙的开发团队,已经开发出15款搭载鸿蒙系统的产品,双11就推向市场。

王成录表示,手机跟烤箱一碰就可以把手机上的菜谱带到烤箱里面去,手机就变成一位大厨;同样的人,手机跟料理机一碰,手机就可以变成一位营养师。

“我真的认为,如果我们中国的产业界伙伴们一起努力,我们会开创一个巨大无比的商业空间,这个商业空间是真正的以IoT设备为主体的移动产业,最少20年,它会彻底改变我们对数字社会的便利。”王成录称。

朱勇刚介绍,这届HDC没有太多花俏的东西,给开发者举办了20多场技术论坛,海外的开发者可以通过线上观看。

“我们希望是HDC是一个对开发者很友善、很便利的活动,现场的志愿者都是东莞大学的学生,他们来帮助大家。”朱勇刚表示,华为现在要的是给开发者赋能,让他们跟华为一起共建共赢智慧全场景生态。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