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钟空中旋转!赣深高铁再传新进展,预计明年通车!
2020-09-16 08:15
来源: 蛇口消息报
人工智能朗读:

50分钟空中旋转!赣深高铁再传新进展,预计明年通车!

岭南晨曦里,两片巨型梁体在千斤顶的拉动下,开始逆时针旋转,每转5度报告转体进度、应力变化等情况。

在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布置转体装置,实时动态监控动力系统运行情况、转盘转过的刻度。

测量人员在转体两端各设置3个测量点,采用全站仪时刻观测桥面转体中线,保证转体就位后中线控制在设计要求范围内,确保安全、精确地完成转体施工。

为了减少对铁路运营的影响…

桥梁采用转体施工方法,先平行于铁路线两侧修建桥墩及梁体,再利用自动连续顶推转体系统使桥体逆时针旋转,最后实现梁体对接,与京九铁路形成37°夹角。

转体过程中保证桥体的平衡是关键。

通过转体称重、配重等技术手段,使结构体重心回到桥墩中心,确保转体过程中安全顺利。

看到这里,肯定很多人会问  “赣深高铁整体进度条到哪了”?

此次实施转体的柳城东江特大桥长2600.76米,建设者采用转体连续梁上跨,既有京九铁路以及G205国道,主跨108米,转体总重量超过1.5万吨,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

京九铁路是纵贯我国南北的铁路大动脉,每隔1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经过,车流非常密集,在60分钟封锁“天窗点”内进行施工。

此次连续梁成功转体,标志着…

赣深高铁全线6处跨京九铁路转体桥施工圆满收官,影响后续铺轨施工的“卡脖子”工程顺利打通。

赣深高铁工程最新进展。

目前,赣深高铁全线的线下工程已完工九成以上,线上架梁已完工接近八成。项目建设正向轨道铺设、电气化施工等方面全力加速,为明年底前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