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又胖了?这次零食可不背锅……
2020-09-16 07:56
来源: 澎湃新闻

听说你又胖了?这次零食可不背锅……

人工智能朗读:

 限定吃零食的场所

遵循”手边无零食“的原则,也就是说在工作学习区域能触手可及的范围内尽量不囤积零食。

边工作边进食,无法集中注意力,不仅减慢工作效率,对消化系统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或许你是因为嫌麻烦才把零食放在桌边,但当你将工作区和休息区划分之后,你也许就懒得去吃零食了,因此控制了摄入,达到减重的目的,岂不美哉?

吃零食也要好心情

如今学习、工作、生活压力大,疯狂吃零食成为一部分人的宣泄方式,并且更加偏爱高热量、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事后冷静下来又常常懊悔不已,从而陷入恶性循环。

当情绪低落、愤怒或烦躁时,建议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调节,如运动、唱歌、倾诉等等,或者,吹吹风、喝点水冷静一下......

“不谈个性的吃零食,都是“耍流氓”!——零食吃多少?

事实上,零食到底吃多少是没有一个统一标准答案的。对于一般人群适量吃些喜欢的零食无伤大雅。对于儿童及青少年要选择干净卫生、营养价值高的食物。选择正餐不容易吃到的食物,如坚果和新鲜水果等。选购零食要查看食物的营养成分表,选择低油低盐低糖零食。

对于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或其他慢性病的人群,市面上出售的零食大多是高脂、高盐或高糖的,患者进食后容易出现热量超标,不利于控制血糖、血压,所以一般不建议吃包装零食。

在限制总热量的情况下,经常有饥饿感,所以建议少食多餐,低卡低糖的蔬果,如柚子、番茄等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患有高尿酸血症、痛风等病的人群,避免食用动物内脏、海鲜、生豆类等高嘌呤零食,可以适当补充低脂或脱脂牛奶、黄瓜、樱桃等富含蛋白质或维生素的低嘌呤零食。

无论如何,正餐和零食都应适量进食、合理搭配、营养全面,特殊情况下应遵循医嘱。

最后,相比于各种各样的零食,我们还是更加推荐既能减肥又能饱腹、还不含任何添加剂的性价比之王——水[6]。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