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又胖了?这次零食可不背锅……
2020-09-16 07:56
来源: 澎湃新闻

听说你又胖了?这次零食可不背锅……

人工智能朗读:

注意吃零食的时间

在饱腹状态下进食不仅会增加额外的热量,也会给胃肠道带来不必要的负担,所以建议饥饿的时候再吃零食,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在深夜大排档开始啤酒烧烤小龙虾的狂欢。

实在是嘴馋就尽量选择低盐低脂低糖的零食品种,如一小杯无糖豆浆或几颗无盐坚果;令人分泌多巴胺、产生快乐的高热量零食最好浅尝辄止,比如小熊软糖吃4颗,但没有多少人能真的就此“住嘴”吧……

认清零食的成分表

主要是针对包装零食的选择,在购买时就要注意阅读配料表、成分表,甚至是加工方式。

例如市面上有些蔬果干听起来健康营养又低卡,但它的加工技术多为真空低温脱水技术,也就是真空油炸,实质是属于高盐高糖高脂的食物,可以说是“隐形的热量炸弹”。

不要被宣传的“0糖0脂0卡”而蒙蔽。一般来说,“0糖”不是真的无糖,而是使用代糖来增加甜味,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是赤藓糖醇。代糖即甜味剂,但不代表有了代糖就可以毫无顾忌。那代糖靠谱吗?具体请戳蓝字

建议选择纤维素含量较高的零食,如麦片、杏仁、樱桃等,既能增强饱腹感,控制血糖,还有助于肠道活动,缓解便秘。

蛋白质含量高的零食也是不错的选择,如蛋、奶、核桃等,能补充营养素,增强机体功能,又能在一定程度上控制食欲[4],从而减少摄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