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又胖了?这次零食可不背锅……
2020-09-16 07:56
来源: 澎湃新闻

听说你又胖了?这次零食可不背锅……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膳食结构不断变化,超重和肥胖问题日益凸显,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对于多样化零食的选择也逐渐重视其是否健康、营养。

一般来说,适量地吃些天然零食不仅可以增强饱腹感,还可以补充正餐中缺少的营养素。如正餐以肉、蛋、奶为主的蛋白质含量较多,可选择新鲜水果、蔬菜等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零食来作为补充。

与此同时,应避免营养素摄入过量,如正餐与零食都是脂肪或糖类含量过高的食物品种则是不可取的。

对于包装零食,要学会看配料表及营养成分表,建议选择纤维、蛋白含量较高的品种,一方面可以补充营养素,另一方面,高纤维、高蛋白的食物更容易让人有饱腹感。

所以,零食能不能吃,要考虑身体是否需要、品种是否合适等等,那该怎么选择、怎么吃呢?

“不吃零食做不到啊!——零食怎么吃?

有些人吃零食是为了充饥,而更多的人吃零食只是为了打发时间或因为纯粹的馋,尤其每到追剧、刷手机的时刻,或是工作日的午后,人们常常感到嘴巴有点儿“寂寞”,忍不住拿出各种各样的零食。

但你真的吃对了吗?

请熟悉并掌握零食的正确打开方式:

控制吃零食的频率

零食总能量可以占全天饮食的5%~15%[3],分2-3次摄入,例如:一个成年人全天可摄入的零食热量大概由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一小杯无糖酸奶和少许坚果组成。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