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11号台风“红霞”今天凌晨生成,深圳继续“倒水”模式
2020-09-16 0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11号台风“红霞”今天凌晨生成,深圳继续“倒水”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718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全市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

目前海上有降雨云团北移,

主要影响我市中东部地区。

今天早晨至上午我市有间歇性降雨,

伴有雷暴和6-7级短时大风,

且雨时能见度有所下降。

降雨对上班(学)有一定影响,

请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

今天凌晨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生成。

预计“红霞”会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强度继续加强,

预计18日傍晚前后登陆越南。

从本周五开始,

深圳会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强降水过程,

并伴有7-8级的阵风。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雨时伴有6-7级短时大风;气温26-31℃;偏东风3级;相对湿度7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记者9月15日从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深圳海关稳外贸稳外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8月,深圳进出口总值1.88万亿元,同比增长2%,增幅居全国前五大外贸城市(上海、深圳、北京、苏州、东莞)首位,占全国外贸进出口的9.4%;其中出口1.04万亿元,规模继续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一;进口8456.9亿元,居全国第三。

深圳海关关员快速验放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钱杰摄

②记者9月15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地铁3号线三期信号已成功接入既有地铁系统,LED线路显示屏首次显现“福保站”。据悉,3号线南延线计划于10月28日通车,届时,地铁将通达福田保税区。

③9月15日,记者从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龙岗区儿童公园建设项目已完成代建运营招标,10月底前可进场动工,预计2024年可完成建设开园运营。

④9月15日上午,深圳市簕杜鹃研究中心在农科集团举行了签约暨揭牌仪式。该中心是我市首个簕杜鹃研究平台。该中心将以引进和开发高品质的簕杜鹃产品为核心,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做大做强我市簕杜鹃产业,成为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⑤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6日—30日期间在“云”上举行。9月15日,记者从腾讯获悉,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与腾讯达成全面合作。

⑥9月15日上午,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召开在线新闻发布会,发布中英文《涉外涉港澳台商事审判白皮书(2015-2020)》。据悉,该院集中管辖深圳市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案件后,案件平均审结时间缩短为9.6个月,审判效率提升了近50%。

⑦昨天,记者从福田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四级养老服务网络”试点启动仪式现场获悉,福田正着力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城区,力推“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

⑧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经过1000余名施工作业人员连续奋战,广深铁路最后一阶段信号系统设备改造工程(平湖站至深圳站)顺利开通并交付使用。广深铁路信号系统设备改造的完成,意味着曾经广深线的神经中枢一分为二,将广州东站、广州站、深圳站都接入了全国高铁网。这也意味着,深圳人在罗湖也能坐上高铁了。

⑨9月15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20年秋季大学生就业报告》。报告透露,2020届毕业生第一份工作平均起薪为5290元/月;工学专业就业收入更高,机械工程专业以6851元月薪位居榜首。

⑩9月14日凌晨,南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高空抛物,差点砸到路人。民警立即前往事发点,并在现场发现有两块直径约20厘米的哑铃铁饼、一辆重约15公斤的小推车和一些散落物品。目前,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陈某已被罗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