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演出季”跨时5个月 29场演出好戏不停
2020-09-15 14:05
来源: 深圳商报

“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演出季”跨时5个月 29场演出好戏不停

人工智能朗读:

山西华晋舞剧团《一把酸枣》。

永嘉昆剧团带来《牡丹亭》。

大型民族舞剧《粉墨春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祁琦)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保利剧院将以“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演出季”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据悉,“献礼演出季”将从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跨时5个月,共计18个项目29场演出。

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喜庆吉祥的国庆中秋双节,深圳保利剧院特别在“献礼演出季”中推出“明月几时有”中秋系列演出。打头阵的民乐经典名曲中秋音乐会将于9月19日开演,9月20日上演的是沈璐与正弦乐四重奏音乐会,将在90分钟时间内带你穿越古典时空。该中秋系列演出还包括9月30日广州芭蕾舞团的《芭蕾诗篇》,集合了多部古典芭蕾舞剧片段。

名家名团话剧展演是此次“献礼演出季”的重头戏,将有9场演出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雷基纳德·罗斯编剧,田水执导的话剧《12个人》将于11月13日、14日上演。该剧在豆瓣获得8.2高分,作品探讨的“合理怀疑”“疑罪从无”等法律理念非常值得思考和借鉴。

12月16日、17日,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的话剧《白鹿原》三度来深,这部渭河平原50年变迁的雄奇史诗,中国农村斑斓多彩、触目惊心的长幅画卷,将在180分钟里带你身临其境感受悲欢离合。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绎的经典话剧《雷雨》将于12月19日上演。曹禺先生编写的《雷雨》是“中国话剧现实主义的基石”。

中国国家话剧院带来的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将于12月30日、31日邀你一起辞旧迎新。该剧将85万字的原著浓缩在3小时,借用原著《惶惑》《偷生》《饥荒》,采用三幕式结构,设置了说书人的角色贯穿全剧。自首演之后,该剧走过北京、香港、澳门、上海等40多个城市,征服了近30万人次观众。

音乐类演出除了中秋系列中的两场,还将有音乐剧《欢迎光临》,杨伟杰、沙泾珊“笛箫与弹拨乐音乐会”,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等。《欢迎光临》聚焦当下年轻人徘徊在梦想与现实间的焦虑与迷茫,将于10月10日、11日上演;杨伟杰、沙泾珊伉俪10月14日的音乐会取名“箫遥琴思”,乃合管乐与弹乐逍遥其中之意;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由指挥家余隆执棒,在2021年1月3日为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深圳保利剧院“献礼演出季”还汇聚了8场优秀原创舞剧作品。11月15日、16日,被杨丽萍称赞为“完美舞者”的胡沈员将带着舞剧《流浪》来深。山西华晋舞剧团大型民族舞剧《粉墨春秋》《一把酸枣》将分别于11月24日、25日上演。2021年1月8日至10日,上海歌舞团“中国首部原创谍战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连演4场。

此外,由深圳爪马戏剧与外百老汇合作的悬疑剧《同谋》将于10月30日上演。11月2日、3日,浙江永嘉昆剧团将献上戏迷朋友喜爱的经典作品《牡丹亭》。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