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持续肆虐,已致至少36人死亡!“24个纽约市”被烧!
2020-09-15 23:41
来源: 央视财经

山火持续肆虐,已致至少36人死亡!“24个纽约市”被烧!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西部三州过火面积

相当于24个纽约市

当地时间14日,一直对大火保持“沉默”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前往加州视察。当天,特朗普再次否认气候变化对山火的影响,并批评州政府对森林管理不力才导致山火频发,这一言论引发了加州官员的强烈不满。


美国加州自然资源局局长克劳福特:我们希望与联邦政府合作,认清气候变化对本地森林的影响,并就这一科学事实开展合作,气候变化因素非常关键,如果我们对这一事实以及科学办法置若罔闻,单纯认为植被管理能解决问题,那我们就将无法保护加州民众。

美国总统特朗普:气温会降下来的,等着瞧吧。

美国加州自然资源局局长克劳福特:但愿科学能同意你的观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我不认为科学理解我的观点。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西部山火的重灾区。截至当地时间14日,加州山火的累计过火面积已经超过1.3万平方公里,4200多栋建筑被烧毁,超过6万人被迫撤离,约16500名消防人员正在灭火一线全力扑救。14日晚些时候,加州州长纽瑟姆在走访受灾地区时反驳了特朗普的观点。

美国加州州长纽瑟姆:事实就是事实,科学就是科学。我们应承认科学,承认事实,事实是热的地方越来越热,干旱的地方越来越干旱。过去五六年,我们一直在努力解决加州的干旱问题,但气候变化的影响是真实存在的。

就在美国总统与地方官员就山火问题争执不休之际,美国西部的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三州的山火仍在蔓延。路透社1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这三个州的累计过火面积已经超过2万平方公里,相当于24个纽约市的面积。

在火情同样严峻的俄勒冈州,截至14日中午,当地已有10人因山火丧生,另有20多人失踪。俄勒冈州消防人员表示,至少有8处山火可能会持续燃烧到今年冬天。目前,俄勒冈州政府已向联邦政府和其他州发出援助请求。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