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盐田区-东源县产业共建成效初显
2020-09-15 21: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盐田区-东源县产业共建成效初显

盐田大道

盐东物流园加速推进

多措并举推动园区招商引资

深圳盐田对口帮扶河源东源指挥部副总指挥章晓军表示,自2016年以来,指挥部派专人参与深圳联合招商工作,先后走访意向投资企业310家次,组织28批次企业到园区考察,园区接待考察客商42次。多角度、全方位支持和协助东源招商、选商,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项目入园。

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为扎实推进园区扩能增效,指挥部密切与园区管委会联系,深入企业调研,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按照《深圳市帮扶产业园区项目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帮助园区企业获得贷款贴息资金1264.5万元。2016年、2017年获省扩能增效奖励资金1.03亿元。同时,成立深圳入园企业联谊会,定期开展走访交流活动,推动企业间产业链融合、互补,强化园区产业集聚效能。

“我们立足东源发展实际,本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将2.3亿元园区建设资金,全部用于盐田区与东源县合作共建盐田(东源)产业转移园的东源现代综合物流园项目建设。”据了解,当前,位于该产业园区的盐东物流园已全部完成2300亩的征地拆迁任务,“盐田大道”已完工投入使用,园区内签约引进林安物流、瑞达科技等24家企业,协议投资总额64.7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疫情期间,深圳盐田对口帮扶河源东源指挥部深入园区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困难,争取深河指挥部的支持,为15家深圳转移到东源的企业发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补贴资金5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渡过难关,顺利复工复产。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