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③ :实测泥岗桥人行道仅1.7米 交通局回应来了
2020-09-15 1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③ :实测泥岗桥人行道仅1.7米 交通局回应来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记者 陈致远 陈彦如)还记得罗湖区泥岗东路那条不足1米宽的人行辅路吗?最新进展来了!深网记“路”仪的相关报道一经发布,很快得到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的回应。9月15日上午10点,记者重回泥岗东路现场,与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一起查看解决该问题的可能性。

此前报道:(深网记“路”仪:险!行人与汽车擦肩泥岗东路人行道最窄不足1米)

现场,原有的施工围挡已经拆除,原先不足1米的人行道可通行空间得以拓宽。经过记者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共同测量,拓宽后的该路段人行道宽度为1.7米

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该路段是否能做出相应调整?

随同罗湖管理局工作人员以及记者到现场测量的周雪芹(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给出了解答。她表示,9月14日,她已经与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来此进行过实地测量,机动车道为7.3米宽。按照城市道路设计规范,人行道应宽于2米(记者备注:此处只有1.7米),标准车道应为3.25米至3.5米左右,但该路段常有大型车辆通过,目前无法进一步压缩车道宽度。如果再在人行道外侧加上护栏,就会进一步压缩行人的通行空间。她建议广大市民在相关路段通行时加倍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希望骑行自行车、电动车出行的市民从桥下通行,给人行道留出更多行走空间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后续将加强对来往该路段的非机动车的指引工作,引导骑行者从桥下通过,予以人行道安全的通行保障。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测量人行道宽度。

测量显示,该路段在拆除施工围挡后,人行道宽为1.7米,仍然小于城市道路设计规范的2米

周雪芹接受记者采访。

外卖小哥正推着电单车下泥岗桥立交。

【欢迎深圳市民报料】

深网记“路”仪,为你顺畅出行扫除障碍。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深网记“路”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邮箱:191900677@qq.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