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听到了莫担心!深圳将于9·19试鸣防空警报,持续20分钟(语音播报)
2020-09-14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听到了莫担心!深圳将于9·19试鸣防空警报,持续20分钟(语音播报)

人工智能朗读:

天下事,早知道

2020年9月14日深新早点

来自深圳新闻网




早上好,小伙伴们~

2020年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将持续到本月20日,

本届网安周主题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今晚7点,

深圳将举行“亮灯”活动,

在平安金融中心、京基100大厦、

春笋华润大厦、深圳湾一号等大厦

滚动播出宣传标语。

深南大道沿线以及海岸城、华强北、

壹方城等繁华商圈户外电子屏

将在网络安全周期间滚动播出宣传海报。

欢迎小伙伴们打卡“亮灯”~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26-32℃;东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近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在其官网公布了《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修正案(草案)》,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这是今年深圳第三次修订特区文明行为条例,本次修订旨在倡导文明用餐,反对餐饮浪费,同时,拟规定餐饮经营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

②近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头部企业发挥带动作用促进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一步促进深圳产业链头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发挥其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功能和辐射带动作用。

③昨日,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在深圳开幕。大会集聚国内外专家院士、国际民航、无人系统、IEEE等机构代表、嘉宾及展商1000多人参加。据悉,深圳无人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民用无人机产值预计今年近500亿元。

④近日,全国首个区域性绿色金融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永久秘书处落户深圳。

⑤全国首个商事调解协会——深圳市商事调解协会日前成立。深圳市司法局和深圳中院有关负责人在该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我市正在积极推动出台多元化解纠纷工作条例。

⑥9月13日,深信院迎来了本学期首批新同学,他们均为本科生,其中,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学生300人,本科插班生473人。

⑦9月13日,哈啰出行宣布,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即日起1万辆高精度哈啰单车将陆续落地深圳。此批车辆具备强大软硬件实力:定位精度最高可达亚米级、应用4G Cat.1通讯网络、使用手机关锁,有利于规范用户使用行为,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⑧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昨日在官方微博@深圳盐田警讯通报称,今年8月23日,广东海警查获的李某某、邓某某等12名非法越境人员,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犯罪,已被该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⑨近日,深圳一女子为做B超喝水憋尿,一次性饮水3200ml后出现恶心呕吐、手脚抽搐等症状,就诊后发现为“水中毒”,抢救4小时才脱险。医生提醒,不要一次性饮用过量的白开水,否则容易增加水中毒风险。

⑩2020年9月19日上午10:40-11:00,深圳全市范围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防空警报试鸣期间,除部分参加相关演练的人员外,请广大市民和临时来深人员在听到警报后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天下事

①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从注册资本,股东、实际控制人等方面对金融控股公司提出明确的准入要求。

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发表谈话,对美国防部发布2020年《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三)》公布,自9月14日起施行。

④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配套规则。

⑤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182名援疆工作优秀个人和44个援疆工作先进集体获得表彰。

⑥美国太平洋沿岸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三州8月初以来山火持续蔓延,截至本月12日晚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

⑦阿富汗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团开始历史性面对面谈判,为结束阿富汗旷日持久的战乱与动荡带来希望。

⑧中东地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仍保持高位,以色列即将采取“封城”措施。

⑨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各国旅游业受新冠疫情重创,今年全球民众出国旅行的需求预计减少57%。

科技&财经

①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6比特超导量子计算云平台日前正式上线,全球用户可以在线体验来自中国的量子计算服务。

②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的定点监测显示,9月份第1周,白条鸡平均价格21.94元/公斤,同比下降6.6%,相较年初下降11%。

③武汉天河机场9月11日国内客运航班计划505架次,达到去年国内航线同期水平,是自4月8日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以来最高纪录,旅客吞吐量预计达6.2万人次。

④美国财政部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财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前11个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已高达3万亿美元,远超金融危机阴影下2009财年同期水平。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