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山火已致31人死亡,俄勒冈多地浓雾弥漫能见度仅3米
2020-09-13 09:31
来源: 央视新闻

美国西部山火已致31人死亡,俄勒冈多地浓雾弥漫能见度仅3米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西部山火已致31人死亡,俄勒冈多地浓雾弥漫能见度仅3米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13日消息,连日来,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等多地山火持续蔓延。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山火已经造成至少31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

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表示,截至12日,美国西部还有97处大规模山火在燃烧。在加州,当地官员表示,该州目前有超过20处大规模山火,大约1.5万名消防员正在参与灭火行动。当地目前雨量很少,加上气温高、风力大等情况,山火还在不断蔓延。该州有官员表示,扑灭山火可能需要很长的时间。此外,山火已经消耗了加州大量的消防资源,加州消防人员表示,目前很多消防人员都在进行长时间的灭火作业。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加州山火过火面积已超过1.27万平方公里,是2019年同期的26倍,今年该州已有超过4000栋建筑在山火中被毁。而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由于山火持续蔓延,洛杉矶当前面临着26年来最严重的浓雾。

在俄勒冈州,该州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数据显示,目前全州有超过30处山火,其中多处规模较大。山火引起的浓雾导致空气污染严重,该州多地12日早晨的能见度仅为三米左右。该州消防人员表示,至少有8处山火可能将会持续到今年冬天。俄勒冈州官员称,该州目前有数十人因山火下落不明,超过4万人被撤离,大约50万人处于撤离警报的范围内。俄勒冈州政府已向联邦政府和其他州求援。

而在华盛顿州,目前仍有15处山火正在燃烧。在该州东部一个小镇上,80%的建筑已被山火摧毁。

[编辑:施冰冰]